close

函館元町散策 by Andrew

分類:baby's words
2013/08/23 14:06

暑假,爸爸與媽媽經常會安排一趟出國旅行.
一方面,可以讓辛苦的家人喘口氣,
另一方面,也讓我們開開眼界.
藉由他鄉異國的遊歷,
為我們的生活激發更多的火花.
這次,我們旅行的目的地是北海道.
在那裡,我們玩了許多,也學到不少.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函館的元町,
也就是俗稱的異人館! 


位於函館元町區的異人館,
美得如詩如畫,
街上,有著一棟棟的歐式建築.
沿道兩旁,都種滿了盛開的藍白繡球花.
看起來真有氣質.
引人注目的小商店,
與熱情推銷的辣妹穿梭在街道上.
讓這段散步充滿了趣味.
此外,街道上還有專心描繪異人館街景的畫家.
我們在一間特別巨大華麗的別墅前停下腳步.
經過導遊的說明,
我才瞭解,
這棟大房子之前是避難所!
但是讓我感到吃驚的是:
房子的外觀與內部看起來卻非常美輪美奐! 
"這裡看起來根本比較像宮廷,不像避難所!"我心裡這麼想著.
因為每個房間,
都裝潢的非常精緻.
而且還是用上好的木材做結構
裡面還有一個巨大的舞廳.
我百思不解地問爸爸:
避難時,怎麼還有心情跳舞?
爸爸回答以後,
我才明白,原來,日本的皇室把先前的避難所,
改建成天皇下榻的行館.
整個避難所已經不是原先的面貌.
我們到處參觀時,
身旁也穿梭著打扮古典濃妝
穿著一身華麗蓬蓬裙的女孩遊走在房子的各個角落照相.
原來,這個行館也提供了讓女孩拍照留念的服務
到此一遊的遊客可以付一些費用換裝,
體驗一下當公主的感覺
還有專屬攝影師跟著拍照,
行走在這些女孩之間
讓我有點感受到當時舉辦舞會的盛況!


接著,我們往斜坡走去,
看到了一尊外國人的雕像.
這座雕像就是對日本人意義重大的貝理船長
雕像矗立在半山腰上,
眼神眺望著函館市區.
一副守衛它的樣子.
當時,貝理船長來到日本時,
日本已經鎖國兩百年,非常落後.
貝理船長就用武力逼迫日本與美國貿易,
也強迫他們開放至少三個通商港口
力量不如對方的日本,
無奈地接受美國人的條件去做.
消息一傳出去
許多國家也陸陸續續要求日本與他們貿易
無計可施的日本,
乾脆直接把全國的港口開放成為通商港口.
這些因素,
促使了日本的現代化.
所以他們才把貝理船長視為改造日本的關鍵人物!

經過這次旅行,
我收穫滿滿,
但仍意猶未盡.
也因為造訪此地,
讓我慢慢瞭解日本何以會這麼進步的歷史.
這告訴我,
當下的危機,
或許是促成轉變與進步的契機!
所以,這個世界是很微妙的,
我也非常期待,
未來更多更精彩更豐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ffelvinci9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